关于2021年度“岳麓学者”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11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岳麓学者”岗位评聘工作的通知》(湖大人字〔2021〕35号)的要求,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核、院学术委员会评议、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拟推荐罗仲尤汤素娥郑佳露等三位老师参评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现将其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姓名

现聘岗位职务

申报岗位

符合文件规定的业绩条件

申报业绩条件

罗仲尤

教授

特聘岗B

特聘岗B:聘用条件第1条:成果奖励:获以下任一项奖励: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2),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2),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排名1);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科学技术奖或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及以上奖项(排名1)。

成果奖励:

专著《思想政治教育属性研究》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奖励机构:教育部;颁奖年份:2020年;证书编号:教社科证字(2020)第0949号

汤素娥

助理教授

晨星岗A

晨星岗A :聘用条件第2条:科研项目:新增主持有突出研究价值和影响力的科研项目并取得相应研究成果。

1.成果奖励:

奖励1: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研究,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湖大马院历史首篇),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办公室,湖南省百篇优博论文,2021年。

奖励2: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的理路研究(本人排名第二),第四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湖南省教育厅,论文类,一等奖,2019年。

2.科研项目:

项目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国家级,20万,2021-2022年。

项目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幸福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及其实践理路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国家级,8万,2021-2024年。

项目3:高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价值意蕴与机制创新研究,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级,2万,2020年-2022年。

项目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幸福的重要论述研究,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省级,2万元,2021-2023。

项目5:高校劳动教育的课程设置及其保障机制研究,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省级,0万元,2021-2023。

3.论文/智库成果/提升行业关键技术指标:

论文1:高校劳动教育课程化的价值意蕴与实践方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B类期刊),2021年,排名第1。

论文2:习近平论弘扬劳动精神的三重意涵,思想教育研究(B类期刊),2021年,排名第1。

论文3:坚定理想信念是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经济日报理论版(A3期刊),2016年,排名第1。

论文4:马克思主义共享发展思想的历史演进与当代创新,马克思主义研究(A2期刊),2017年,排第2。

论文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思想理论教育导刊(B类期刊),2018年,第1。

论文6: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网络素养提升路径研究,思想教育研究(B类期刊),2017,排名第1。

论文7:研究生道德定力的学理要义与涵育路径,研究生教育研究(CSSCI期刊),2019年,排名第1。

论文8:留学青年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意义与路径,当代青年研究(CSSCI期刊),2017,排名第1。

4.人才项目:湖南大学青年教师托举计划,2021年。

郑佳露

助理教授

晨星岗B

晨星岗B :聘用条件第1条:科研项目:新增主持有重要研究价值和影响力的科研项目并取得相应研究成果。

1.科研项目:《巴特宗教批判及其当代价值研究》,2021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项目号

21CZJ001),项目级别--国家级,到帐经费额度--20万,项目起止时间--202109-202407.

2.论文/成果:

(1)Jialu Zheng, Karl Barths Verständnis   der Religion zwischen 1909 und 1938: Eine Untersuchung zur konstruktiven   Rolle von ‚Religion‘ von der frühen Religionsphilosophie bis hin zur These ‚Religion   als Unglaube‘, Peter Lang Verlag, 2021..

(2)巴特教义学中的宗教批判:从否定到扬弃,汉语基督教学术论评(A&HCI),No. 33, 2022(已录用,待刊).

(3)论“宗教”在巴特两版《罗马书释义》中的神学价值:作为“符号”与“消极真理”的   “宗教”, 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A&HCI),No. 56, 2022(已录用,待刊).

(4)从宗教到基督宗教:巴特早期神学中的宗教与基督宗教(1910-1920),基督教文化学刊 (CSSCI), No. 48,2022(已录用,待刊).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5日

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学院反映。

联系电话:88822261。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1日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