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2年湖南大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 候选人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6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22年湖南大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及“宝钢优秀教师”人选的通知》有关要求,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拟推荐尹世尤老师参评2022年湖南大学“师德标兵”,拟推荐马勇老师参评2022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拟推荐李绍斌老师参评2022年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现将拟推荐人选情况公示如下。

2022年湖南大学“师德标兵”候选人情况一览表

姓名

工号

性别

出生年月

行政职务及任职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来校工作年限(年)

近五年师德突出事迹

尹世尤

2003066

1971-09

副教授

2011.01

19

1.立德树人,关爱帮助困难学生。2021秋季学期,从学生朋友圈得知任教的财金21级某同学父亲不幸脑溢血,当即转账500元给学生送去温暖、安慰和鼓励;

2.爱岗敬业,承担繁重教研任务。2017-2022年均承担本硕课堂教学时数为495裸课时,教学质量四维评价总体为优秀;2022年指导学生参与省研究性学习竞赛,获校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近三年本人获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3.严谨治学,教学科研成果可喜。2020独立主讲的《孙子兵法》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廉洁文化建设”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2019“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凝聚力建设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立项。

4.登坛讲授,开放课堂反响热烈。2022年受邀赴农大主讲全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社会反响热烈。相关新闻登上“学习强国”,红网、新浪网、网易、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均有报道;

5.服务社会,党课讲授广受好评。近五年受邀为省水利厅、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学校党校等部门和单位讲授党课若干,均得到充分肯定;

6.热心公益,关心精准扶贫事业。2018暑假赴隆回白水洞村探望结对扶贫对象。了解实情后,与学校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商定,捐资筹款帮助扶贫对象硬化室内和房屋前后沿地面。

2022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候选人情况一览表

姓名

工号

性别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从事教育工作年限(年)

来校工作年限(年)

近两年年度考核结果

近五年工作业绩情况(以湖南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立德树人成效


科研创新成果

马勇

2017092

1988.02

助理教授

2017.7

5

5

2020年优秀

2021年合格

1.近五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总时数为1282课时,其中年度最低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时数为56课时;

2.近五年教学质量四维评价结果为:优秀

3.2018年-2020年任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所秘书,参与数十人学生的开题与答辩。

4.2017年-2021年连续四年主持学院“马克思主义与古代经典”读书会

5.荣获2020年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教学资源评选,一等奖。

一、主持项目情况:

1.主持省社科联项目1项,2021-2022;

2.主持省社科项目1项,2022-2023,项目经费4万

二、研究工作及成果概述

1.《尤利安与晚期罗马帝国》,专著,成都:四川人民出版社,2022年。古代中国和古代西方是亚欧大陆的两个“天下大一统”式文明。世界的近现代阶段可谓两个大一统文明相遇、碰撞的阶段。在当前及未来,两个文明体系不应以歧视、压制、消灭对方为目标,而应致力于平等共处、和平交流,打造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文明样态。

2.《驳无教养的犬儒》,译著,北京:商务印书馆,2022

3.《尼采的沉重之思》,译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

5.《太平洋地缘政治学》,译著,独立翻译,北京:华夏出版社,2019年。中国在近现代命运的起伏与中国地缘政治处境的变化密切相关。

6.《苏格拉底如何教育青年政治家》,论文,《湖南师大教育科学学报》,2019年第一期。

7.《尼采的政治哲学》,译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

8.《尤利安文选》,编译,北京:华夏出版社,2017年。

2022年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情况简表

姓名

工号

性别

出生年月

所在岗位

行政职务及任职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来校工作年限(年)

近两年年度考核结果

近五年工作优秀事迹

李绍斌

2011097

1986.07

办公室主任

科长

2011.07

助理研究员

2021.01

11

2020年合格

2021年优秀

近五年来,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人事干事、组织干事、宣传干事、统战干事、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事、保密员、通知管理员、外事干事等职务,2019年7月至今任院党委委员。工作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细致、扎实地履行好岗位职责。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工作中能自觉做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武装。

2.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广大师生。身兼数职,工作业务范围较大,工作任务繁多,但始终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完成各项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学院领导、师生的一致认可和肯定。认真组织开展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学院教职工信息管理、教师考核、评聘、培养工作等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开展模式,指导马院博士生党支部与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协商共建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党支部非公党建研究示范基地。

3.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党建与思政相融合。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积极为师生做好服务,组织开展教师思政各项工作。担任兼职思政课教师,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担任行政党支部书记,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支部成员均为行政管理人员,凝聚力强,在服务师生、宣讲宣传、理论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加强业务工作研究,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水平。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在研)、校级课题3项,公开发表工作论文近10篇,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担任湖南大学李达研究中心成员,主持教育部课题《李达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5.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积极奔赴抗疫工作一线。2022年3月30日,毫无犹豫接受组织安排投入到校内抗疫一线,在集中监测酒店与其他老师一起负责组织开展集中监测有关工作,并对集中监测学生进行教育管理。4月13日,圆满完成集中监测各项工作任务,从酒店返校上班。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