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优秀教师新人奖”“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3年05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及“宝钢优秀教师”人选的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拟推荐王萌萌老师参评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拟推荐张军、陈峰老师参评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拟推荐邓茜老师参评2023年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现将拟推荐人选情况公示如下。

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拟推荐人选情况

序号

学院

姓名

工号

性别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从事教育工作年限(年)

来校工作年限(年)

近两年年度考核结果

近五年工作业绩情况(以湖南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以下为范例,请根据个人工作实际填写

立德树人成效

(承担课堂教学情况;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情况;教学投入情况;担任班导师、指导学生情况,含指导学位论文及创新创业竞赛等。限200字)

科研创新成果

(主持的重要科研项目或课题,取得的代表性创新成果,含高水平论著、专利、科研获奖等,突出成果的创新水平及科学价值。限300字)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萌萌

2017170

1984.06

助理教授

2017.07

9

5

2021年合格

2022年优秀

1.近五年课堂教学工作量总时数为1014,其中年度最低课堂教学工作量时数为16(休产假的缘故)。

2.2020-2021第一学期学生评价优秀,综合评价:2017年合格,2018年良好,2019年合格,2020年良好,2021年合格。

一、主持项目情况:

1.“天津城市女性消费研究(1928-1937)”,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国家级,25万,2022-2025;

2.“‘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与现实意义研究” ,2022年湖南省重点马院专项研究一般项目;省级,2万,2022-2024;

3.“‘两个确立'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2023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一般课题,省级,2万,2023-2024.

二、研究工作及成果概述

1.《20世纪二三十年代天津女性的时尚消费》,《城市史研究》,2019年,CSSCI。 2.《冲突与共生:20世纪二三十年代天津消费女性中的互动关系》,待刊(正按期刊修改意见完善),校订A3类中文期刊。

3.《20世纪二三十年代天津的消费女性》,待刊(通过初审),CSSCI。

4.《论“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形成依据与决定性意见》待刊,中文核心期刊。

5. 《本科生“纲要”课教学实效提升的若干对策》,待刊,中文核心期刊。

2023年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新人奖”拟推荐人选情况

序号

学院

姓名

工号

性别

出生年月

入校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研究领域

来校后工作业绩情况(以湖南大学为第一成果完成单位)

以下为范例,请根据个人工作实际填写。

教育教学工作

(承担课堂教学情况;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情况;教学投入情况;担任班导师、指导学生情况,含指导学位论文及创新创业竞赛等。限200字)

科研创新成果

(主持的重要科研项目或课题,取得的代表性创新成果,含高水平论著、专利、科研获奖等,突出成果的创新水平及科学价值。限300字)

公益工作及其他业绩

(参与专业建设、课程申报、学科建设、党建思政及管理服务工作等,限100字)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军

2021176

1988.12

2021.09

副教授

2021.09

廉政治理

1.入职近2年来,承担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总时数为148,其中年度最低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时数为44;研究生课堂教学工作量总时数为184,其中年度最低课堂教学工作量时数为84;

2.近三年教学质量四维评价结果为:本科教学学生评价平均分94.18分,督导评价平均分79.13分,同行评价平均分98分,教学规范平均分96.29分;研究生教学学生评价平均分97.25分;

3.完成了本硕博《形势与政策》等7门课程教学,担任马理论专业本科生《中国政治概论》课程负责人,担任2名2022级马理论专业学生学业导师;为学院师生作了1次专题学术报告,并邀请校外专家开办学术讲座1次。

一、主持项目情况: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22CGL067,2022-2025,合同经费25万);

2.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531118010709,2021-2023);

3.主持湖南大学资政研究专项项目1项(531118040339,2022)。

二、研究工作及成果概述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主要研究方向为廉政治理,强调基于实证研究助力中国廉政建设。共同起草撰写的《2021年度湖南廉情评估研究报告》,提交给湖南省纪委政策研究室,为省纪委深化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项目阶段性成果(2篇工作论文)荣获“中国廉政研究2022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首届(2021年)国家监察理论与实践优秀论文奖二等奖,并受邀参加了多个学术会议和论坛进行主题汇报。相关研究成果具体如下:(1)《规模抑或结构:腐败惩处对公众清廉感知的差异化影响》,工作论文;(2)《“打老虎”如何影响公众清廉感知?——基于多位省级“一把手”落马的准自然实验分析》,工作论文;(3)《反腐败如何影响公众幸福感?》,工作论文。

1.实际负责“2021年湖南省廉情评估调查”项目,助力学院特色研究方向廉政学学科建设;

2.积极参与本科生《形势与政策》等相关课程改革建设,主动承担专题课件修改制作,积极参与教研部集体备课;

3.积极承担学院安排的四六级和期末监考等工作,积极参与工会活动,获2022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峰

2020058

1989.11

2020.06

助理教授

2020.06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1.全身心投入思政课教学,近三年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总时数为764,其中年度最低本科课堂教学工作量时数为128(入职第一学期);

2.近三年学生评价情况,2020-2021年度学生评价为优秀(94.35),位列全院第七;2021-2022第一学期学生评价为优秀(94.86),位列全院第一;

2021-2022第一学期教学评价优秀,2021-2022第二学期启用新评价体系以来,讲授的四门本科生课程学生评价最终得分分别是98.18、98.00、96.80、96.07;2022-2023第一学期,讲授的三门本科生课程学生评价最终得分分别是97.18、96.81、96.15;评分皆位居全院前列。

3.现为马克思主义硕士生导师、本科生学业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生1名。获湖南大学2021年度教学优秀奖、湖南大学2020年度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一、主持项目情况: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清儒王懋竑学术思想研究”,2022.11-2025.11,合同经费25万元,在研。

2.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研究重点项目“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传统文化观的思想精髓、历史源流及当代启示研究”,合同经费6万,2022.11-2025.11,在研。

3.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湖湘《论语》学史研究”,2020.6-2022.6,合同经费2万,已结题。

4.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两汉儒学视域下的《论语》学史研究”,2019.12-2022.6,合同经费4万,已结题。

5.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近代湖湘《论语》学史研究”,2022.12-2025.12,合同经费4万,在研。

二、研究工作及成果概述

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的研究,聚焦传统文化尤其是湖湘文化的近代转型等问题。任现职以来共计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CSSCI刊物论文4篇,出版古籍整理著作1部。代表性成果如下:

1.《东汉<论语>训释的礼学意蕴发微》,《湖南大学学报》2022年第5期,第31-36页,独作,CSSCI;

2.《<盐铁论>引<论语>考论》,《历史文献研究》2022年第1辑,第117-130页,独作,CSSCI;

3.《<孟子><荀子>引<论语>考论》,《原道》2020年第2辑,第38-50页,独作,CSSCI;

4.《论宋明时期朱熹年谱的文本流传与历史书写》,《朱子学研究》2021年第2辑,第102-119页,独作,CSSCI;

5.《李文炤学术讲义两种》,湖南大学出版社2020年11月,独立整理出版,为湖南大学千年学府文库项目成果,全书26万字。

担任湖南大学兼职辅导员(2022年11月起,聘期4年)、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硕士培养与管理中心秘书(2022年10月起)。积极参与微视频《湖湘文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制,参编国家级教材《中国传统文化导论》(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拟推荐人选情况

序号

单位

姓名

工号

性别

出生年月

所在岗位

行政职务及任职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来校工作年限(年)

近两年年度考核结果

近五年工作优秀事迹

(重点突出在恪守本职、服务师生、开拓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限500字)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茜

2021054

1998.03

办公室科员

办公室科员,2021年5月

2

2021年合格

2022年优秀

本人2021年5月入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学院党务秘书、组织干事、宣传干事、统战干事、计生兼干、网信兼干至今。

党务工作方面,抓好党建日常工作,抓好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在党委领导下策划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学生支部与教工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扬革命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承载的时代价值和思想精髓,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做实事,旗帜鲜明地讲好中国故事,将红色精神递给青少年,把新思想传播至百姓心间。

宣传工作方面,认真学习和贯彻党中央精神,按照《湖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马院理论阵地作用,着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理论宣传、宣讲工作,认真组织和服务师生进行理论宣讲取得了较好成效。管理运营学院官网、公众号,组建团队,保证学院新闻、信息及时、准确发布。获2022年度湖南大学宣传思想先进个人,第四届、第五届湖南大学新闻奖新闻工作先进个人。

社会服务方面,本人担任“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讲解志愿者,为校内外团体宣讲数十次。2022年3月,在湖南大学遭受疫情时,本人作为志愿者报名参加学校抗疫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相关事迹得到学院和学校的专门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公示期至2023年5月22日止。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学院反映,电话:88822261。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月19日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