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红:为何“长女”“寡发”“多白眼”?——对《周易》分类方法的现象学考察与反思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12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5期:方向红:为何“长女”“寡发”“多白眼”?——对《周易》分类方法的现象学考察与反思|讲座预告

12月14日(周五)下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邀中山大学哲学系方向红教授讲学。主题为为何‘长女’‘寡发’‘多白眼’?——对《周易》分类方法的现象学考察与反思”,讲座将以现象学的方法对《周易》的八卦进行考察,指出《周易》分类方式的独特性和严格性,并反思其形而上学的意义等问题。敬请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宣传和参与岳麓书院讲座。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5期预告

题:为何“长女”“寡发”“多白眼”?——对《周易》分类方法的现象学考察与反思

间:2018年12月14日(周五)14:30—17:00

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明伦堂(文庙大成殿后面)

主讲人:方向红(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

主持人:陈仁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哲学系副教授、院长助理)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办:岳麓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岳麓书院哲学系

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发展基金

【主讲人简介】

方向红,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中国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德国哲学、法国哲学和中西比较哲学,尤重现象学。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和译文70余篇,专著3部,译著2部

【内容简介】

讲座将以现象学的方法对《周易》的八卦进行考察,指出《周易》分类方式的独特性和严格性,并反思其形而上学的意义。

【报名通道】

非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听讲座,报名烦请点击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2102填写报名表实名参加讲坛,参加活动免费。因交通管制,烦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报名成功后页面会显示已报名,讲座当天也会收到系统信息,烦请于开讲前半小时内前往讲坛签到处,领取入场券后入场。报名成功但无故未签到,将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参加书院活动。敬请关注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hudayuelu),或加入岳麓书院讲坛QQ群(二群群号:398933230),了解更多资讯。非常感谢关注、宣传及参加讲座,期待到时岳麓书院见。

岳麓书院邀访教授讲座第55期报名二维码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