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玲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07月2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刘晓玲

刘晓玲,女,1964年生,湖南省华容县人。三级教授,政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政治学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 湖南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教学委员会会长,《文化软实力》副主编。
从1982年至今,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当选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青年哲学社会科学百人工程”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党的创新理论与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文化软实力等。
迄今独立主持有《“两个先锋队”重要思想研究》、《中国共产党学习理论的创新发展与理论建构》等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1项重点项目)、5项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多项省部级一般项目,且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被评为优秀等级,并由中宣部向全国社科办网站和光明日报重点推介。
出版《“两个先锋队”重要思想研究》、《文化软实力提升浅论》等学术专著4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周刊、《高校社会科学》、《红旗文稿》等报刊发表了《论“两个先锋队”的理论品格及实践价值》、《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等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10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高校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摘要及转刊;研究成果曾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一等奖、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项;博士论文《“两个先锋队”思想的历史地位研究》被评为省优秀博士论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