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菊英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07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李菊英,女,汉族,副教授,1964年12月出生,湖南益阳人,198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2000年3月--2002年6月参加了湖南师范大学法理学硕士专业的培训与考核。

主持“高等教育大众化过程中的教育资源研究”(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06年立项课题,经费1万元)、“科技创新支撑湖南新农村建设的主要路径与着力点研究”(湖南省科技厅立项课题,2009年立项,经费4.0万元)、“和谐社会视阈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对策及其实现路径研究”(南省科技厅立项课题,2011年立项,经费3.0万元),参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教学体系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网络学习平台资源集成方案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教学团队建设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问题的综合性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建设标准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共建团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基本方案”等课题研究。

以第一作者发表《生态化创新的伦理价值》(《求索》2006年第6期)、《教育资源对高校精品课程建设的支撑与推动作用》(《大学教育科学》2008年第3期)、《新农村建设视阈下的新型农民及其培育路径》(《湖南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3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建设标准探析》(《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3年第4期)、《消费主义对我国青少年的影响及其防御对策》(《青年探索》2009年第4期)和《浅谈“三个代表”的哲学涵义》、《关于市场经济中的诚信原则认识》、《论市场经济条件下法治的必要性》等学术论文。参与撰写《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究与教学设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学生辅学读本》等著作和教材。

参与建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2012年获“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参与建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获2007年度“湖南省级精品课程”、“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课程获2007年湖南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参与完成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与教学手段创新研究”获教育部社科中心“2009年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