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湖南省首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活动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5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首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复赛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圆满落幕。此次竞赛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协办,吸引了省内31所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的踊跃参与。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要求,此次竞赛主题紧密结合时事政治,参赛者需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中国梦’之‘国家梦’与‘个人梦’的关系”、“‘四个全面’发展战略的内涵及实现途径”、“新常态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新战略的特点”四个拟定主题中择其一作为参赛主题。参赛者需为2015年上半年在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竞赛活动分为本科组与高职高专组,我校具体承担本科组的竞赛事宜。

        在会上,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时效性,进一步营造公平的学术竞赛氛围,坚决杜绝功利主义与虚假主义。为落实竞赛的透明度与公开度, 在曾力勤部长的带领下,31所本科学校代表现场分别完成了参赛作品抽签与评委分组,最终分为7个评审团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

        经过评委组的精心审阅与评判之后,最终有8个本科院校进入了决赛,分别是: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中医大学。据悉,本科组决赛将于本月22日举行。(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