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5教育硕士(思政)在职研究生招生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4月0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南大学2015教育硕士(思政)在职研究生招生

湖南大学位于全国著名风景区岳麓山东麓、湘江西岸,与桔子洲头隔江相望。它的前身是始于宋代的岳麓书院,故称“千年学府”。湖南大学是一所理工基础坚实、人文底蕴深厚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报名方法

(一)网上报名

2015年6月20日左右,考生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考生应在网上报名前对本人的本科学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查询验证,考生在“学历查询”栏目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学信档案,即可查询本人学历。

(二)现场确认

2015年7月中旬,网上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到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南校区逸夫楼北栋204室)参加现场确认,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现场确认时,考生出示以下材料: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②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将专科毕业证原件一并出示。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④《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三)其他事项

1、我校允许考生在本人所在地报名点异地报名和参加联考,具体报名事项请查看所在地报名点的通知。

2、考生在报名前,须认真阅读报名条件,确定自己符合报考资格。

3、2015年10月中旬,考生可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报名条件和考试科目

(一)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它中等和高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二)考试科目

初试为英语、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这两个科目全国联考。初试上线后,在复试时加试政治理论和专业考试(包括面试),由湖南大学单独组织。

(三)招生领域、专业考试科目(专业考试时间在2016年1月,另行通知)。

 

代码
类别名称
联考科目
考 试 大 纲

045100
教育硕士
外国语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
《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全国统一(联合)考试大纲及指南》(教育学、心理学)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招生学院
招生领域
专业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015马克思主义学院
045102学科教学(思政)
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
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

 

(四) 考试时间 为全国在职联考时间

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请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通知。

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招生单位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复试和录取

复试包括专业综合面试、政治理论考试和专业考试,突出对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考察,加强对考生工作背景的考察。专业综合面试考察考生工作业绩、科研成果、专业知识、个人兴趣、实践能力、管理经验和学习研究计划等。政治理论考试主要考察考生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的掌握与理解情况,以及当前的热点政治经济问题。

学校根据招生名额和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初试和复试成绩)、工作业绩和考生报考材料,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按照湘价教[2013]110号文件核定的标准执行(全程3万元),如果物价标准有调整,按新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培养方式和学位授予

采用进校不离岗的培养方式,学习年限3年。对课程考试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通过,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吴老师 0731-88822297(办) 13707494859 why529@hnu.cdu.en

彭老师 0731-88821831(办) 15873117700 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4月

 

 

欢迎有志之士报考,欢迎来电来函垂询!

让我们共同编织成功网络,实现人生梦想!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