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细无声的爱 ——记宁乡县玉潭镇巾帼志愿者廖倩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04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润物细无声的爱 ——记宁乡县玉潭镇巾帼志愿者廖倩

“三百天来九州跑,南疆北国采花娇;终日酿蜜身心劳,甜蜜人间世人效。”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只辛勤的“蜜蜂”,她以中华女性特有的善良和爱心温暖了周围许多人。她,就是宁乡县玉潭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廖倩。

7月17日,在宁乡县玉潭镇林加高主任的热心带领下,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调研第十一组师生,冒着暴雨,拜访了这位远近闻名的宁乡红十字巾帼志愿服务队廖倩大姐。初见廖倩,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浓眉杏眼、秀外慧中、沉稳干练的女子。她热情周到地招呼我们围着茶具坐下,边泡茶边细说其志愿者工作。

平日,她租了一间店,专营、递送紧俏水果为生计,以及作志愿者的联络点,可谓是一头忙于一家子的生活,一头奋战在志愿者第一线。近年,她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助学、看望抗日老兵、赈灾、献血动员等活动中坚持不懈,已成为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师生询问其如何募集到献爱心的资金时,她感触颇多:“主要靠自筹,靠各位爱心人士的赞助。所以我们能坚持到今天,很不容易。”如今年端午节,巾帼志愿服务队想去看望一些弱势群众,但手头缺乏钱物,于是廖倩自已拿出二千二百元买粽子原料,组织姐妹们一起包粽子。后来,巾帼志愿者们你一百、她两百元,凑了一千九百元。“回想起来,粽子的价值虽然不高,但代表了一份份情义,滋润了不少人的心”。

同学李涛紧接着问她是怎样看待志愿者工作的。她沉思片刻说:“我并没想图名图利,只是与一些志同道合的女性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这应该是出于我们女人天性的善良吧”。随后,她带着家国情怀谈到原国民党部队的抗战老兵群体。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虽然这些老兵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其优抚待遇一直没有得到较好落实。正因于此,廖倩同她的团队,募捐了一批又一批钱物,逢年过节,走访慰问邻近区域的抗战老兵。六十多年来,这些抗战老兵早已被世人遗忘,而今能得到民间组织的惦记,收获来自社会的关爱。这是对民族英雄的褒奖与肯定,是一份迟来的问候,不啻于春风润心田的行动,是民族之幸、国家之幸。

她就是这样一个端庄且富有爱心的人,无私地奉献,不求回报。她和她的团队用自已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辛勤的汗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感动了你、感动了我,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宁乡人玉潭人……(申凯)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