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教授进社区 道德讲堂话诚信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04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湖大教授进社区 道德讲堂话诚信

7月20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道德讲堂”座无虚席。8点30分,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十一小组的师生五人到达此地。9时整,社区文化建设专干陈叶女士宣布道德讲堂正式开始。

在热烈的掌声中,蒋飞云老师从容地走上讲台,围绕“诚信是金”展开讲课。首先,蒋老师通过“唱一首歌曲、作一次反省、学一个模范、诵一段经典、学一些知识、发一个善心、行一个大礼、做一件善事、送一份吉祥”这九个环节,来阐述历史上诚实守信的成语故事以及介绍身边典型的事例。其次,蒋老师注意结合中小学生性格特点和认识水平,密切联系社会实际,阐述诚信的重要性及其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

讲课历时一小时左右,一位家长在课程结束后评价道:“蒋老师的这堂课,生动、形象、幽默,能够让参与者有所感悟、受到教育、得到提高。”(申凯)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