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04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率领部分党员深入社区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调研第一站设立在八字墙社区。陈理、李宗洁先行来到社区居委会开展沟通交流工作,其他党员陆续赶到八字墙社区集合。调研团队被分成3组,每组2至3人,每人20份,分别在社区两边街道和科教新村小区内展开调研。在表明身份和来意后,社区居民们都非常积极地配合同学们的工作,主动、认真地填写问卷,还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谈,表达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即使年龄稍大一点的爷爷奶奶们行动不便也没能影响他们参与的热情,由调研人员进行提问和填写,他们进行口头回答,15个问题,一个都不差。  调研过程中,大部分居民们都没有表现出排斥和抵抗情绪,这让调研的党员精神高昂、信心倍增。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第二站天马社区开展调研,继续以分组、分量、分段的形式进行。在调研中,不少热心居民还就问卷本身提出了建议,为同学们后期完善问卷提供了有力帮助。在党员们的不懈奋斗下,调研顺利完成,效果良好并得到了社会居民的充分肯定。  调研活动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坚持政治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使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余,能深入地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切实把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发扬光大,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奉献绵薄之力。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