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重温湖大抗战历史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04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温湖大抗战历史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湖南大学西迁办学回归70周年。为学习抗日先辈当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引发当代青年的反思和共鸣,从而强化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更好地指导青年学习生活,在中国梦的实现中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会办公室成员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在湖大南校区针对湖大学子开展了以“重温湖大抗战历史强化当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为主题的调研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从9月下旬开始,主要包括主题确定、策划撰写、问卷制作、实地调研、主题宣讲等几个大的阶段,前三个阶段在宣讲团成员的努力下于10月中旬已完成。 10月19日,分工明确的成员们正式开始实地调研,学生们积极热情地配合调研,发放的600份问卷,回收550份,有效回收率达92%。通过调研发现,大部分学生对湖大抗战历史有所耳闻,在现实生活中具有责任担当意识,并认同强化当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若是通过合适的途径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能够更好地落实到行动中,至此随着调研总结的完成,实地调研阶段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调研中呈现的问题,正为宣讲团成员们下一步的主题宣讲给出了方向和建议,接下来成员们计划按照原来的策划和针对调研给出的建议进行主题宣讲。

调研活动为马克思主义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坚持政治理论教育和社会践相结合的平台,使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余,能够参与社会实践、体验社会实践,切实把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到行动中,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积蓄力量。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