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文物,重温红色记忆”——硕士第四党支部学习心得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5月2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我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开展“追寻红色文物,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萍:今天的党日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却极具意义。“正红馆”内陈列了大大小小百余件文物。通过斑驳的痕迹,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红军们的飒爽英姿。“再苦,我们想想红军,也便不觉得苦了”。是啊,红军历经千辛万苦,用生命和鲜血奠定了今日的和平安定。今日的我们,要继承他们的伟大志向的同时承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雷:红色文物是红色精神的物质载体,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今天的“正红馆”参观学习,是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让我对红军的历史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而学习红军身上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高贵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笑笑:今天我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参观了学院“正红馆”,馆里陈列了很多长征途中的重要革命文物,这些材料和物件见证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彰显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风范。红军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革命精神和斗争风范的集中反映。我们青年共产党员要学习、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级硕士研究生胡菲:馆内悠久厚重的历史以及深厚的文化资源令人十分震撼。每一件展品都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红军长征时期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亦为先辈们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通过参观“正红馆”,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学习了党史,在党史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芳:通过展厅的长征文物,我仿佛看到那段艰苦时光,感受到了先辈不畏艰辛的长征精神。长征是一段震惊中外的历程,是一部壮丽的英雄史诗,红军英雄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尝艰辛而斗志更强,展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学,我明白,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弘扬长征精神,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用红军不怕苦,不怕累,自强不息的民族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前进!

2019级硕士研究生戈琳:今天的“正红馆”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馆内陈列的文物为我们生动再现了长征期间红军们不畏艰难、不惧生死,艰苦奋斗的军旅生活,它既是伟大长征精神的缩影,也是新时代奋勇向前的昭示,我们要在红军长征精神的洗礼和传承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不忘初心,崇德力行!

2020级硕士研究生廖秀丽:今天参观“正红馆”,亲自见到记载红军长征的珍贵历史文物,我被红军的艰苦奋斗、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打动。在个人成长过程中我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只要像革命先辈们那样顽强拼搏,坚定信心,就一定会走好人生的长征路。同时,国家和社会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我们能做更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精神,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心怀“国之大者”,做青年力量的传递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熊沁:一进入馆内,就让我感到既新奇又熟悉,新奇的是从未参观过这些东西,熟悉的是却是这些文物承载的历史和情感一直深深打动着我。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与这些文物的近距离相处,我进一步认识到了红军精神的伟大,体会到了当时那些革命先烈不畏流血、不怕牺牲、始终向前的英勇情感。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继承这种坚持不懈、敢于担当的精神,背负起时代的重任,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春蓉:今天参加了支部“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学院“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一件一件红色文物伴着老师的讲解,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年代的生活和战争场景。两万五千里长征向世界宣告了红军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力量,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中国人一代接着一代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团结奋斗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努力,做出成绩!

2019级硕士研究生朱紫罗:今天参观“正红馆”,近距离观看红军长征时留下的珍贵文物。红色文物是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文化载体,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对现在的年轻人能够起到积极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婷婷:红色革命文物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每一件文物都呈现了一段光辉的历史。通过本次“正红馆”的参观学习,我对红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红军“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念,有利于我们更进一步领悟红色革命文物背后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革命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身上那种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前赴后继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继续砥砺前行!

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欣同:今天有幸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参观了学院“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深受震撼、思绪万千。“睹物思人”,我们仿佛看到了这些红色革命实物资料背后的红军,他们怀揣着革命理想、不畏“远征难”的坚毅与勇敢。作为马院青年,站在党的百年节点之际,借物传情,感受前辈的精神、信念,向新时代、新征程奋斗和奋进。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