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团队来我院调研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4月25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团队来我院调研

为加强湖南大学与兰州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之间的经验沟通与交流,24日上午,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王学俭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副所长蒙慧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马忠教授等一行7人来我院访问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会。陈宇翔教授、柳礼泉教授、刘晓玲教授、张君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

在座谈中,陈宇翔教授对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兰州大学的“走出去”发展战略予以了赞赏和肯定。接着,他详细且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教师队伍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相关经验,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加强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基地建设等。王学俭教授则指出,兰州大学是一所集学士、硕士、博士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保证了其学科建设的连续性,师资、科研团队在近几年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因而学科发展的支撑点高、发展有后劲,但同时也存在着学科拓展和扩展研究不足等问题,并希望间两个学院之能建立紧密的联系,多进行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与进步。

最后,蒙慧教授就概论式开放课堂的选题、时势与政策课的开展状况以及实践教学如何取得时效性与我院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两院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两院之间的友好发展,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共同发展。(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