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研讨会暨《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圆满召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9月0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研讨会暨《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报告2014》发布会在湖南大学集贤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社科院、党政机关等相关代表近70余人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湖南大学副校长杨胜刚、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常务副总编王利民分别致欢迎辞。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国祚主持此次发布会。

    在会上,张国祚主任指出,国家文化软实力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必须紧紧围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个主题,立足于世情、国情、党情,整合各个高校优质的学术资源,实现人才的高效利用,使得研究真正有用、实用、好用,成为党和政府的智囊库。

    随后,西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边疆所、国防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代表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就“抗战文化软实力”、“丝绸之路与文化软实力”、“边疆治理与文化软实力”、“军人价值观与文化软实力”、“海外华侨华人文化软实力影响”、“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表了演讲,使抽象的文化软实力变得生动与具体。至此,整个发布会圆满结束。(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