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政治学院团队来我院学习考察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9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为推进教、研活动的多样性、时效性,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9月11日上午,成都理工大学政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万颖副教授,《思修》教研室主任刘玉超副教授、王培副教授、讲师赵波一行4人来到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文军、副院长张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蒋飞云出席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在交流会期间, 双方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本科理论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教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考核与评价制度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本科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效支撑”、“思想政治理论课科研与教学的有机结合”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张君副院长表示,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在教育部的统筹安排下,坚持实事求是、灵活分配、适度调节、服务学生的原则;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发掘学生的讲、演、做的才能;在考核方式上,打破传统思维,坚持多样性与全面性考察。万颖副教授、刘玉超副教授等一行也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的教学特色与存在不足,并希望两院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交流沟通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此次交流会不仅见证了两院之间的友谊,更使双方学到了兄弟学校在工作中好的做法,为双方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