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应邀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1月2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应邀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为帮助学院师生更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解学术界最新研究动态,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肖贵清教授,在教学东楼为该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内在统一”的讲座。

在讲座中,肖贵清教授分别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个方面,从多个层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维度做了深入的解读。肖教授不仅追根溯源,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更是结合了当前的反腐形势,对中国的发展前景连连点赞;他不仅联系国家时事,更结合平民点滴;不仅有深厚的理论高度,更有生动的实际案例,使得整个讲座气氛异常活跃。高屋建瓴的思想智慧、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幽默风趣的言辞语调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在讲座最后,肖贵清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研究动态以及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等相关内容。关于本学科研究热点,肖教授建议大家关注时政、紧跟时代步伐,对诸如: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届四中全会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在申报课题时,选题科学规范醒目、项目书精炼有逻辑、学术团队有序精诚合作、选题成果继往开来,只有做到这些,申报项目才会脱颖而出,得到认可。

正如肖贵清教授所说的,天下马院都姓马,天下马院是一家,此次讲座加强了两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两院之间的友好发展。此外,此次讲座还是一次丰盛的学术盛宴,不仅极大地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专业理论素养,同时也为部分师生的学术研究方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