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 | 我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10月0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4日下午,我院本科(预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教学东楼11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朱群峰老师主讲。党委保卫部(处)安全科(南)古浪屿老师出席,全体本科(预科)新生参加,辅导员刘玉芬老师主持。

保卫处朱群峰老师主讲。

朱老师用“无知型”、“遗忘型”、“侥幸型”、“自恃型”、“冲动型”五种缺乏安全意识的表现开篇,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交安全以及国家安全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宣讲,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保护别人不受伤害”。

朱老师在讲述典型案例的同时还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朱老师强调,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悲剧发生。朱老师表示,同学们遇到了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向学校的保卫部(处)咨询,并向同学们提供了求助的渠道,普及了学校安保服务指南及校内各应急处置部门电话。

朱老师讲解安全问题典型案例。

通过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对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安全问题,防止危险的发生,共创安全美丽的湖大校园。


谢子歆  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有义务要承担起安全责任。在态度上,我们要对安全知识教育怀有崇敬之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与原则。在认知上,我们要了解安全教育的基本知识,有基础的应急知识,做到“三防两反”。在实践上,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交通规则等等,真正做到保护安全,从我做起!

段婧萱  2022级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

步入大学,一切对于我们都是崭新的生活。纵使有再多的好奇心,我们也不能盲目尝试,要警惕各种诈骗信息,了解诈骗手段和方式,防止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在宿舍生活,我们要服从学校的规定,不用违规电器,出门要切断电源,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避免火灾、爆炸等危险的事件发生。这不仅是学会保护好自己,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文字:张伯远

图片:刘玉芬 赵元浩

编辑:张伯远

审核:刘玉芬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