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委,大作为”——心理委员培训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10月1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9日晚,我校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讲座之“小心委,大作为”主题讲座在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余金聪教授主讲,我院心理委员参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余金聪教授主讲。

余老师对心理委员“学习者、体验者、践行者”的定位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心理委员们深刻认识到宣传、活动、示范、关怀、观察和热爱的重要性。余老师还讲到,作为心理委员要在日常生活中与同学们建立信任关系,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委员是可以提供帮助的。

讲座结尾,余老师特别强调了组织班级活动的重要性,并表示组织活动要聚焦主题,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应该抓住重点和关键,分层次展开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心理委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密切联系同学,积极主动提供帮助;多看有关心理的书籍,了解积累心理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将更多的温暖和知识传递出去。

同学认真聆听讲座。


刘津溪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2201班心理委员

通过本次讲座,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虽然没有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关怀同学、识别心理问题,给予同学们正确的引导和支持。作为心理委员,我也会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丰富心理健康知识,在班级中组织相关活动,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心理健康水平,为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楠 2021级哲学专业硕士班心理委员

在今后学习中,我会注重阅读心理学方面书籍,借鉴优秀的心理策划活动成果,提高自己的心理学理论知识能力和活动组织能力,努力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做好同学的舒缓剂。在以后工作中,将心理学理论知识与班级具体情况相结合,用心了解身边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用心策划符合本班班情的心理活动,用心凝聚集体力量,关爱他人,也温暖自己。

文字:张伯远

图片:窦鑫宇 吴文栋

编辑:张伯远

审核:刘玉芬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