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10.10精神卫生活动日主题讲座:如何缓解精神压力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10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我校10.10精神卫生活动日三校联合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开讲。主讲人为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张亚林,全校研究生参加,我院研究生在北校区阶梯教学楼204教室集中收看线上直播。

张教授围绕“如何缓解精神压力”进行了分享。他讲道,适度的精神压力能够提高警觉、激活潜能、增强应对能力;而过度的精神压力则会造成失眠、抑郁、焦虑等不良精神状态。要预防学生形成过度的精神压力,需要学校、家庭、个人的共同努力。

张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同学之间在心理健康方面的互帮互助,在日常生活中应建立健康和谐的信任关系,遇到有困难的同学应及时伸出援手。

分会场现场。

图文:刘含玥

编辑:占文洁

初审:刘玉芬

核发:邹  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