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3年03月2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活动载体,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破解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片面化等问题。

盘活“一课”形式,让党课新起来

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行“一刻钟微党课”,制定年度“一课”计划。采取典型示范、以学促讲、以讲带学的方式,调动党员积极性,鼓励党员人人上讲台,每年至少讲一次,变“书记讲”为“党员讲”。支部先后共有夏顺益、杜雨、窦鑫宇、黄一鑫、何静怡、姚乐乐、朱英豪、孙悦、祝蕙芸等9位党员开讲“微党课”,形成了支部书记深入导学、支部委员全面促学、支部党员踊跃互学的浓厚氛围。

挖掘“一片”内涵,让教育深起来

通过强化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推动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先后组织观看“敢为人先的湖湘党员”、“湘区丰碑”等党员教育片,使同志们真切体会到长沙早期革命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史中的突出贡献与永恒的丰碑价值,从党史中获得感召、受到启迪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进而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丰富“一实践”内容,让活动实起来

实践出真知,发展见成效。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湖南雷锋纪念馆、湖南省美术馆开展研学,并扎实开展党员“亮身份、争先锋、比奉献”活动,支部夏顺益、高美月、杜雨、窦鑫宇等多名党员参与一线防疫、迎新等志愿活动。支部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接下来,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将进一步通过上好一堂党课、观看好一场影片、抓实一次实践活动,促进“学”“悟”“干”相结合,不断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走新走深走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引导支部党员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推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王桂娟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