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雷锋足迹 学习雷锋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3年03月3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3月28日,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追寻雷锋足迹,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党员同志参观雷锋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聆听雷锋同志各个时期的故事,纪念馆中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片,让党员们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生活的朴素,思想的伟大。同学们表示: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2级硕士研究生欧叶

参观雷锋纪念馆后,我的内心深有感触。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我们身处现如今的大社会,也不能脱离集体而存在,反而应该力所能及地发掘自身优势,目标明确,定力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22级硕士研究生陈静静

今天跟随党支部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和雷锋故居。全面学习了解了作为跨世纪楷模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光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以服务于人民的真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以平凡的小事谱写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乐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应将螺丝钉精神贯穿到思想、生活、学习中去,脚踏实地做事,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平凡的小事中成就非凡。

22级硕士研究生张凌敏

雷锋是一位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的好战士,他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当下,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条件,像雷锋那样践行初心和使命,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光彩。

编辑:欧喜香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