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在我校隆重举行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4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在我校隆重举行

    4月10日下午2:30,陈宇翔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开放式课堂在我校复临舍301进行授课,效果良好,受到省内外教师的高度评价。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曾力勤部长、王艳元副处长等莅临指导。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和课堂组织,教务处王文格处长全程听课指导。来自湖南省内各高校100多名“概论课”教师代表、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据悉,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以开放式课堂方式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的通知”,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分别开展“概论课”、“纲要课”、“基础课”和“原理课”四门课程的教师培训,旨在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加强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我校具体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培训任务。本次开放式课堂的授课教师来自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教育部“精彩一课”获得者等组成优秀教学团队,进行示范性教学。培训分共6期,每期培训分为课堂培训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

课后,一百余名师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交流研讨,以师生评课、互动交流的形式积极听取意见和建议。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曾力勤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湖南大学倡议发起开放式课堂培训模式,并勇于承担培训任务,还为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省里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从过去较为单一的培训模式改为以开放式课堂进行师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注重引发老师们自己的思考。此次培训很成功,实现了预计的目标。” (彭薪羽)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