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创意宿舍,优生活环境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4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建创意宿舍,优生活环境

    宿舍作为学生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学习生活的家园,直接反映着学生们的精神风貌。为美化宿舍环境、繁荣宿舍文化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9日上午开展了以“建创意宿舍、优生活环境”为主题的宿舍评比活动。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动员,全院共36个宿舍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

学院辅导员彭薪羽老师、研会主席陈方芳和研会生活部部长魏雪源、何发钦一行四人分别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宿舍内务三个方面进行宿舍检查评分。各个宿舍风格各异,很多宿舍都装饰出了自己的风格,女生宿舍温馨致雅,有精致的盆栽、漂亮的墙贴、可爱的绒毛玩具,为宿舍增色了不少;男生宿舍则以简洁大方为主。从硕士生宿舍到博士生宿舍,整体而言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本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宿舍卫生情况较差的情况,评委组及时对其指出了问题并督促其改正。在检查评比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谦和,礼貌积极地配合检查人员的工作,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最终,15舍 421、 205、424宿舍荣获文明宿舍;15舍423、223、615以及8舍509宿舍荣获优胜宿舍。

此次宿舍卫生评比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保持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同时对打造宿舍特色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赵亚飞)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