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强调:办好一流“新马院”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04月08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欢迎原政治学系教师整体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办好一流“新马院”提出新要求。


邓卫强调,一是精雕细琢办好思政课。思政课教师要把每一堂课都当成一次“大考”,迎难而上。要加强集体备课,把讲好思政课作为首要本领。马院要做好规划、想方设法发挥教师积极性,让每一堂思政课都成为精品课。二是点面结合办好马学科。在学科建设上,既要注重基本面,也要有着重点;在学科发展上,要紧紧围绕既有基础和未来可能两方面进行双重考量。文化软实力研究已是马院发展的一大优势,党的执政规律和廉政研究是党的建设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政治学系教师加入马院后必将大有作为。三是以协同融汇实现校内引领。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主动与校内其他学科融汇交叉,积极影响和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四是以优势特色提升业界品格。马院要群策群力,充分研究、挖掘和发展自身在学科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注重精、专、深,真正将马院做强、做优,建成一流“新马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表示,为办好一流“新马院”,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政治学系教师加入马院大家庭,是学校党委加强马院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马院全体师生一定不负校党委重托和希望,遵循“爱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报国”十四字院训,团结奋进,守正出新,全面落实,加紧建设,办好一流“新马院”。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宣读了关于袁柏顺担任马院副院长的任职决定。袁柏顺同志代表原政治学系教师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晓玲代表马院师生发言。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主持。




(图文转载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