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进行时,聆听马院青年声∣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团员团干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03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3月9日,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团员团干组织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就“面对当下严峻的疫情和未来无知的挑战,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如何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等问题进行讨论。

收看学习“思政大课”


李烜说:疫情是一次大考,给国家医疗卫生安全各方面带来了严峻考验。疫情亦是凝和剂,让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身为青年,我们应该始终以爱国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担当,从自我做起,学习知识,向国家科技短板、国家发展的人才紧缺行业靠拢,努力奋斗,甘于奉献。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让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

张铭洋说:听完这堂课,我发自内心的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国在这次疫情中处处彰显了大国风范,为世界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世界的榜样。但我知道,千言万语抵不过行动,祖国守护我们长大,只要祖国需要,我也一定会速上火线,做出贡献!

全科倩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2003年抗击非典后再次出征,深入疫情前线。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无数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抗击疫情。作为学生干部,应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

李佑希说:如鲁迅所言,当代青年人应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传谣,不造谣,完成自己分内的学习任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打赢这场战争,而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必将在未来复兴的道路上变得更加稳固和强大!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