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09月1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全体院领导、导师、研究生新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薇主持。

215FA

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名誉院长张国祚教授满怀深情,在致辞中引经据典,激情澎湃地讲述了湖湘文化的厚重与千年学府的积淀,并以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等青年时代的励志故事为例,勉励全体新生潜心学习,认真研究,成长成材。

1789E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名誉院长张国祚致辞。

院长唐珍名教授向新生介绍了我院与其他高校马院的三个不同:第一个不同是因为一个人,即我院前身马列教研室的创立者,我党创始者之一、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校第一任校长李达先生;第二个不同是因为一栋楼,即我院院楼,凝聚着学校办好我院的决心和期盼大家成长成才的厚望;第三个不同是因为一座院,即“全国重点马院”。为不懈怠、不辜负这三个不同,唐珍名给全体新生划了三个重点:希望大家要坚决远离一种“症”,即导师和研究方向的“选择恐惧症”,果敢选择,坚定前行;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即“如期毕业的弦”,潜心研究,做出高水平成果;要准备承受一番“苦”,即“沉静学习的苦”,不怕苦累,努力奔跑。

12838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院院长唐珍名讲话。

260E6

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薇主持。


1605E

老生代表杨葵发言。

175AB

新生代表龙芷蔚发言。

26409

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