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讲堂(第5讲)|吴家庆: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论思考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10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0月9日晚,我院主办的“新时代”讲堂第5讲开讲。主讲人为广西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吴家庆。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光斌主持。

DE2B

吴家庆主讲。

吴家庆在以《社会科学研究的方法论思考》为主题的讲座中,以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导入。他指出课题研究的四个方面,并概括为“选题”、“论证”、“基础”和“坚持”八个字,特别强调了“选题”和“论证”的重要性。“选题”至关重要,好的“选题”关键在于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他勉励师生以自己的学术专长研究当下的实际问题。“论证”是社会科学研究的又一重点,“论证”要围绕“精”、“新”和“深”三个字作好文章,既做到精准、精炼、精细,又做到创新且有深度。

与会师生积极与吴家庆教授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165FB

刘光斌主持。

FABE

讲座现场。

13357

讲座现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