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5月1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近日,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上线播出。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并将其作为思政类观摩教学活动案例融入课堂,引导学生交流讨论。

龙兵老师:《青春之歌》讲述了革命者、救亡者和建设者的青春故事。站在1938年4月被日本飞机轰炸的湖南大学图书馆遗址,回想起当年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艰辛岁月,抚摸着残柱上留下的深深弹孔,同学们双拳紧握,饱含热泪。这种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身临其境,在社会生活中讲深、讲透、讲活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道理,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青年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王计然老师:这个视频既有丰富的史料展现湖南大学辉煌的过去,又以价值关怀表达湖大学子在当代的责任与担当。它以青春之名串联了历史与今天、传承与创新。不仅同学们,老师们看了之后也有所感、有所得。

唐顺利老师:《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是集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为一体的佳作,质量、品位、风格、内涵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准,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同时,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青年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王乐老师:不同年代的人有着不同的历史机遇和时代使命,然而相同的是青春的召唤、青春的热血激情,是奋斗让不同时代的青春发出了同样璀璨的光芒。这应该就是人生方程式之解。湖南大学在时间上延续着历史传承,在空间上接续着时代脉动,处于这样一个时空交汇点上,感知着历史的回响,澎湃着新时代的潮流,觉得心中的理想更亮,脚下的力量更强。

2019级本科生 康世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2019级本科生 芦晓雅:当今时代信息传播迅猛,知识更新飞快,机会稍纵即逝。青年一代应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有岿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志者事竟成的努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长征”。

龙兵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堂。

龙兵老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堂。

王计然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

唐顺利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

王乐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

宁德业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

曲达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

(编辑:杨佩 审核:邓茜)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