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讲堂(第39讲) | 何增科:清廉中国建设:目标与路径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3年04月10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新时代讲堂第三十九讲在马院301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增科。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袁柏顺教授主持。

何增科围绕“清廉中国建设:进展、成就与差距”“清廉中国建设:目标”“清廉中国建设:挑战”“清廉中国建设:有利条件”“清廉中国建设:路径”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他强调,建设清廉中国的路径选择可以从党政领导体制改革展开。同时要深化经济社会体制改革,破除垄断,鼓励竞争,减少行贿的必要性;要推进反腐败方式转型,走向法治化;要推进技术反腐,鼓励公民和社会组织参与反腐败,支持社会监督。

与会师生积极与何增科教授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讲座现场。

编辑:欧喜香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