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公告(一)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6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论文题目

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研究

答辩人

刘新伟

指导教师

张国祚

答辩委员会

主席

龙兵

学科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

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答辩地点

学院313

答辩时间

2022年6月18日上午8:30

学位论文简介

本文准确界定了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内涵,深入分析了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生成机理和生成条件;本文提出了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的原则,阐明了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的要素及流程;本文构建了一套包含两个层级,7个一级指标,29个二级指标的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本文的创新点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1)本文直面我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研究还比较薄弱这一现实,旨在构建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具有前瞻性的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这体现了选题的创新。

(2)本文提出了城市文化软实力生成条件的四要素说,即城市文化软实力生成的基础性条件、主体性条件、客体性条件和介质性条件,阐明了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生成机理,为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指标的设计提供了学理依据。

(3)本文构建了一套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该评价体系指标选取合理﹑权重设置科学﹑数据易获取﹑评价结果可验证,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实操性,能够真实、有效反映评价对象的文化软实力状况,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4)本文尝试运用数学的方法建立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模型,选取案例城市对我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进行实证评价研究,尝试运用数学和实证的方法开展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研究,创新了我国城市文化软实力评价的研究范式。

主要学术成果

[1]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论析,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70-77页,CSSCI源刊,独作。

[2]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生成逻辑及时代呼唤,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2年第4期,80-85页,CSSCI源刊,导师一作本人二作。

[3]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关系探析,宁夏党校学报,2019年第1期,82-86页,独作。

[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文化软实力意蕴,大连干部学刊,2020年第11期,41-45页,独作。

[5]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历史考察、现实基础及未来展望,中共济南市委党校学报,2020年第6期,7-13页,独作。

[6]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核心要义、生成逻辑及实践要求,党政干部论坛,2021年第12期,14-17页,独作。

[7]党的自我革命对我国传统修身文化的创新发展,长沙晚报,2019年12月19日第7版(理论版),独作。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