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岳麓学者”拟推荐人选的公示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4年02月26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岳麓学者”岗位评聘工作的通知》(湖大人字〔2023〕59号)的要求,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核、院学术委员会评议、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拟推荐陶应时、刘颜、汤素娥等三位老师(排名不分先后)参评湖南大学2023年度“岳麓学者”。现将其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姓名

现岗位职务

申报岗位

符合文件规定的业绩条件

陶应时

副教授

晨星岗A

科研项目:近五年以湖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完成)单位主持国家级项目三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1] 可遗传人类基因组编辑的伦理问题研究(23FZXA01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后期资助)、国家级、批准经费35万元(到账经费31万元)、2023.11-2026.09

[2] 大型人群队列建设的伦理问题及治理研究(项目编号:23YJAZH13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国家级、批准经费10万元(到账经费6万元)、2023.10-2026.04

[3] 精准医学的伦理困境及其规制研究(项目编号:19YJC720026)、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国家级、批准经费8万元(到账经费8万元)、2019.03-2021.09(已结题)

4.论文/智库成果/提升行业关键技术指标:成果名称、发表年份、发表刊物、本人排名;

[1] 专著:《可遗传人类基因组编辑的伦理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本人独著、待出版

[2] 论文:“同一健康”的理念阐释与实践方略、《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23年第6期、本人一作(CSSCI收录)

[3] 论文:人类基因组编辑触发“人的性质”裂变的人文审思、《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本人独作(CSSCI收录)

[4] 论文:大数据时代生命伦理研究的机遇与挑战、《自然辩证法研究》、2021第4期、本人一作(CSSCI收录)

6.人才项目:入选人才项目名称、执行年度。

[1] 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019-2023(已通过合格验收)

[2] 湖南大学青年学术提升计划、2022

每年承担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并完成相应课时要求,教学质量优良,近五年教学四维评价中的学生综合评价平均排名位于学院前60%。

刘颜

副教授

晨星岗B

1.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我国城镇居民家庭住房债务增长的经济社会效应及风险预警研究,23CJY016,2023年9月至2025年12月,20万,在研,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住房支付能力对城镇居民身心健康的影响及作用机制研究,22YJC790085,2023年1月至2025年12月,8万,在研,主持。

每年承担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并完成相应课时要求,教学质量优良,近五年教学四维评价中的学生综合评价平均排名位于学院前60%。

汤素娥

副教授

晨星岗B

1.成果奖励:成果标题,获奖名称,奖励机构,奖励类别,等级,颁奖年份;

奖励1:《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研究》,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湖大马院首篇),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办公室,2021年。

奖励2:《团结奋斗:保持积极人生态度的打开方式》,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大赛,湖南省教育厅,教学竞赛类,全省第一名,2023年。

奖励3:《自我革命: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中国密码》,第四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湖南省教育厅,教学竞赛类,全省第一名,2023年。

奖励4:《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的理路研究》,第四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湖南省教育厅,论文类,省一等奖,2019年。

2.科研项目:项目名称、项目类型、项目级别、批准及到账经费额度、项目起止时间;

项目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级,20万,2021-2023年。

项目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幸福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及其实践理路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国家级,8万,2021-2024年。

项目3:《依托“大思政课”提升高校劳动教育实效研究》,湖南省高校思政工作研究项目,省级,4万元,2023-2025。

项目4:《高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价值意蕴与机制创新研究》,湖南省高校教改研究项目,省级,2万,2020年-2022年。

项目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幸福的重要论述研究》,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课题,省级,2万元,2021-2023。

项目6:《高校劳动教育的课程设置及其保障机制研究》,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省级,2万元,2021-2023。

项目7:《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及其提升机制研究》,湖南省研究生教改研究项目,省级,1万元,2021-2023。

3.论文/智库成果/提升行业关键技术指标:成果名称、发表年份、本人排名(高质量研究论文请填写附件4《论文成果清单》);

论文1:《以常态化党史学习涵养初心使命》,人民论坛(CSSCI期刊),2023年,独作。

论文2:《高校劳动教育课程化的价值意蕴与实践方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SSCI期刊),2021年,排名第1。

论文3:《习近平论弘扬劳动精神的三重意涵》,思想教育研究(CSSCI期刊),2021年,排名第1。

论文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SSCI期刊),2018年,排名第1。

论文5:《当代中国城镇化进程中乡愁的文化哲思及守望》,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2022年,排名第1。

论文6:《习近平关于增进民生福祉重要论述的理论意涵与实践要求》,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2022年,排名第1。

论文7:《研究生道德定力的学理要义与涵育路径》,研究生教育研究(CSSCI期刊),2019年,排名第1。

4.人才项目:入选人才项目名称、执行年度。

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23年。

湖南大学青年教师托举计划,2021年。

每年承担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并完成相应课时要求,教学质量优良,近五年教学四维评价中的学生综合评价平均排名位于学院前60%。

公示时间:2024年2月26日-2024年3月1日

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实名向学院反映。

联系电话:0731-88822261。

电子邮箱:myjianyi@hn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2月26日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