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学术诚信教育,倡导诚信科研 系列活动正式开展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04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学术诚信教育,倡导诚信科研 系列活动正式开展

   

为了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学术道德规范、树立科研诚信意识,从根源上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和社会责任意识,在整个学院构建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学术诚信系列活动。3月27日下午,系列活动第一场——学习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27室顺利召开,2013级全体学生参与。

学习交流会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术不端、学术抄袭、学术腐败等学术失范的相关定义,使大家对这些概念有了更为清晰地了解和界定;其次就湖南农业大学李教授的论文剽窃事件、某高校研究生学位论文抄袭事件和某同学一稿多投事件这三个真实的案例进行了讲述分析,希望大家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做到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自由分组并畅所欲言。大家不仅对案例中人物学术失范的原因和开展此活动的意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13级梁也同学谈到,由于学术氛围不好,很多人不清楚具体的学术规范,论文创新普遍困难等问题,致使部分人面对做学术的压力而急功近利、走极端。同学们还在会上提出自己的疑惑,由研会学术部、宣传部负责记录整理,下次活动将根据大家的提问有针对性的展开交流答疑。

我院深化诚信成长,倡导诚信科研系列活动本学期共分四个阶段,每月举行一次。接下来,我院研究生会还将继续围绕学术诚信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武欣)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