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调研组师生深刻感受基层老党员之党性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调研组师生深刻感受基层老党员之党性

“如果一个党员对党的事业都不关心,还当什么党员呢?”这是我们在这次调研活动中朱建国老干部反复向我们说到的一句话。朱建国老人年近花甲,刚退休不久,是我们此行的向导和联络人,也是具体负责安排我们食宿的周运泉老师的好朋友。朱向导退休前在一银行任职,所以我们亲切地称呼他为“行长”。

夏日炎炎,荷花盛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怀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了汉寿县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在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中,朱行长顶着太阳、骑着摩托,不辞辛劳地带领我们走进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走进汉寿县坡头镇政府、深入新旨村等多地村庄,切实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

到达汉寿的当晚,朱行长带领我们参观了汉寿县城,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近几年汉寿县的发展状况,让我们感受到了汉寿县人民的勤劳朴实和汉寿县域经济的繁荣发展。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朱行长与我们一路同行,早出晚归,带领我们先后走访了坡头镇新旨村、陈家湾村,酉港镇柳林嘴村等村庄,坡头镇镇政府、酉港镇镇政府、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机关,与村民话家常、与村干部座谈、向乡镇和组织部负责人请教。期间,他还“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和看法。多种途径、多种方式的调查采访,使我们对坡头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有了一个较深较全面地了解。同行的过程中,他还向我们这些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他说:“你们大学生应该珍惜同老师一起调研的机会,以老师的指导为参考,多动脑筋,多多思考,要有自己的见解。”言辞恳切,语重心长。

调研过程异常辛苦。当我们一再向他表示感谢时,他却说,你们这项活动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党员对党的事业都不关心,还做什么党员呢?”言辞中透露出他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坚强的党性。朱行长虽然已经退休,但他的言谈举止令人钦佩不已。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向朱行长看齐,他就是我学习的榜样!(张昂)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