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探访汉寿县新旨村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探访汉寿县新旨村

7月11日,以彭文军书记为领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抵达汉寿县坡头镇新旨村,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展开调研活动。

调研小组一行10人与村支部书记周应德、委员王贤春、团支部书记蔡新发、妇女主任万善敏等在接待室展开了座谈。会议伊始,王贤春委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旨村的基本情况,新旨村现有人口1421人,其中党员34人。村里主要的组织有党支部、村委会、理事会、妇女代表会、民兵营等九个组织,分管村里的政治、经济、文化、治安四个方面。支部书记周应德则针对此次调研的主题详细的向大家讲解了新旨村党支部的各项情况。同时,周书记也提到了支部建设所面临的一些困境。妇女主任与团支部书记分别和大家谈了新旨村的计划生育问题和低保问题,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农村现行的相关政策。会后,各位干部还详细认真的填写了我们的调查问卷,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现状。

通过座谈会,我们了解到新旨村党支部体制健全、制度完善,在村民中有较好的组织和引导作用。特别是一些老党员在办公条件恶劣、待遇福利差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这种为党尽职尽责、心怀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调研小组的每一个人。

(韩敏)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