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调研组师生探访汉寿县村级组织活动中心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调研组师生探访汉寿县村级组织活动中心

7月12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调研组师生一行10人,来到汉寿县坡头镇新旨村、陈家湾村等地,实地走访了各村的村级活动中心。

走进村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摆在村党支部办公室前台的小小记录本,这立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打开记录本,只见上面详细记载着村干部每一天的值班情况,大至村里带普遍性的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独生子女升学优惠政策咨询,小至婆媳邻里矛盾的调处、某一农户断电维修等家庭琐事。除此之外,还有详细的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以及具体的负责处理的村干部的姓名和值班人的姓名、日期等。

村干部值班记录,是汉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密切联系群众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一个小小的记录本记载的是群众的大小事务,承载的是党对群众的关怀和爱戴,真正是“小小记录本,满载民众情”。    (谢露露 )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