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探访汉寿县柳林咀村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探访汉寿县柳林咀村

7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到达汉寿县柳湾镇柳林咀村,与村干部、村民进行面对面访问。一进村,调研小组成员看到在一条乡间水泥路两边建了许多漂亮整齐的房屋,房子风格不一,但很漂亮并装有空调,路两边种着葱翠的树木和漂亮的花,一条小溪流沿着水泥路顺流而下,环境很美,大家纷纷惊叹:“这房屋堪比别墅啊!”随后小组成员分散进入居民家中调研,正是双抢季节,许多人的家门前晒着稻谷,村民对我们的到来虽然感到很好奇,但都很热情友好地跟我们交谈。通过交谈,我们大致了解到村民对党的政策十分认可,对村干部也比较满意。

随后,我们见到了柳林咀村的陈主任、高秘书和妇联主任三人。他们对调研小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村里的基本情况和村党员情况以及党组织建设问题作了介绍。在随后的交流中,调查组了解到,柳林咀村是汉寿县有名的小康村,而这一切除了党的好政策之外,村干部在其中也发挥了带头致富的示范作用。

村干部能够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利用地处湖区的地理优势,比如,村干部陈主任率先办起了养牛场,育有70多头牛放养在湖区小岛上,目前市面价值高达百万。在陈主任的带动下,村民也陆陆续续开始养牛,村里出现十来个养牛户。其后,村干部又带领村民先后培育了800亩的湖面,养殖河蚌,提取珍珠,并种植了大片的白杨林。村民在村干部的带领之下一步步走向小康之路。

猪牛成群,鱼虾鳞鳞。柳林咀的发展映射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真心实意为人民办事,努力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更体现了农村基层村干部锐意进取的精神。为村干部带头致富点赞,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村庄在基层干部的带领下能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地方优势早日步入小康社会!(张斌)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