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调研汉寿县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5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七调研组调研汉寿县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

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调研组师生,在院总支书记彭文军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汉寿县坡头镇镇政府及其下辖的新旨村和陈家湾村、酉港镇柳林嘴村等地,实地调研考察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在多日的走访考察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被一个个小小的村干部值班记录本深深吸引。每走进一个村部,首先引起大家关注的是摆在村级活动中心办公桌前台的记录本,上面记载着村民的大情小事。陈家湾村党支部吴修富秘书向我们介绍说:“村干部每周轮流到村部值班一天,开展协调生产、综治维稳、计划生育等工作,并将值班日主要工作事项及时登记到值班记录日志薄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并成为汉寿县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中共汉寿县委组织部张朝政和坡头镇梅镇长介绍,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是汉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在全县范围内推行的一项富有特色的便民利民制度。它要求村干部每周要在村级活动中心轮流值班,并公布值班人员姓名和联系方式,不论大小事务,都有确保群众能及时、方便地找到人,找对人,并尽可能地给予解决,记录在案。从我们走访的几个村的值班记录情况来看,这一制度在汉寿农村得到了有力的贯彻执行,它折射出农村基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自觉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切实服务好群众的党的良好形象,它承载着群众的信任和希望,有效拉近了基层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成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谢露露)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