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兴乡村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8年07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8暑期调研】第九调研小组: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兴乡村

2018年7月21日,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宇翔教授及黄令坦、马勇、王萌萌四位老师带领暑期调研第九小组成员来到宁乡市黄材镇进行调研,围绕“新乡贤与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与当地领导和乡贤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进行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当地乡贤发展与乡村振兴状况。

黄材镇镇长、统战委员卢跃文介绍了当地乡贤组织发展的状况,解读了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并指出了乡村振兴的具体实施办法。未来乡村振兴要靠大家,只有乡民齐心协力,大家一条心,一股劲,才能够充分挖掘当地发展潜力。卢镇长还提出,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当地开展了四项全民行动,号召全镇党员,人大代表、社会贤达在振兴乡村的过程中乡贤能够勇当先锋、勇于担当、勇于作为。

陈宇翔教授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新乡贤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和此前调研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对贤达进行了深刻解读:“贤”为有才有德之人,“达”为有视野有担当之人,而既德才兼备又能够有能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者即为贤达。贤达人士近些年在宁乡当地的基础设施、农业生产、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和基层组织的建设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未来的乡村振兴中乡贤也将会做出更大贡献。

此后,调研团队与当地乡贤代表围绕“新乡贤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座谈,共同探讨社会贤达人士如何能够在乡村振兴建设、乡风文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对各位乡贤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当前乡贤发展还存在那些问题,并征求各位乡贤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期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对未来乡贤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施行提供理论支撑和动力。

 

(撰稿人:田玉鑫)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