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学英烈、悼英魂——祭奠谭千秋同志”纪念活动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05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小雨淅淅沥沥,一群佩戴“湖南大学”校徽、手持白菊花的学生们在谭千秋雕像庄严肃穆地行鞠躬礼。正值“汶川大地震”十一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此开展“学英烈、悼英魂——祭奠谭千秋同志”的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在汶川大地震中英勇牺牲的我校78级政治系校友谭千秋同志,学习谭千秋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宝贵精神,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8C1E

活动主持人、17级硕士生支部书记张苾莹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谭千秋英雄事迹,介绍了铜像的缘由。在汶川地震教学楼即将坍塌的瞬间,谭千秋同志张开双臂,以血肉之躯,守护了4名学生的安全。为纪念英雄校友,湖南大学于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铸造了一尊由抗震英雄谭千秋救人瞬间凝结成的铜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邓露同志代表学生们发言,她表达了对谭千秋同志的崇高敬意,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学生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2B54A

随后,全体肃立,怀着缅怀与崇敬之情,面向谭千秋铜像进行三鞠躬,并由学生代表上台献花,以表怀念与尊敬。

2DD6B

26A6F

活动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薇向同学们讲述了灾难发生时面对一条条鲜活生命逝去的悲痛心情,讲述了中华民族患难与共、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讲述了湖南大学千万学子手持蜡烛迎接英雄谭千秋遗孤回校的故事。邹书记向同学们表示:有些苦难不能遗忘,有些英雄要铭记于心。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志存高远,将国家使命和民族责任牢记于心。



责任编辑:杜慧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