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9年10月3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A47D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彭福扬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20927

张国祚院长主要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五个方面来展开。他指出,作为一名马院老师,要牢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原则,增强四个自信;要发自内心的热爱我们的祖国,以身作则,思想言行上都要维护国家的形象;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地接受新事物,创新思维,与时俱进,拓宽自身的知识视野和实践视野;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研究生导师要遵守导师应有的行为规范,在学术上要精益求精,戒骄戒躁,不断学习,成为真正的饱学之士。

2B29C

彭福扬教授围绕着处理好做人与做学问的关系展开。他说,研究生导师要始终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指导学生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指导学生做一个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指导学生做一个学风正派的人;指导学生如何待人接物。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信仰坚定、本领高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何磊

修改:李绍斌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