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进行时,聆听马院青年声∣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0年03月12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3月9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后讨论热烈。

D4146

收看学习“思政大课”


2016级博士研究生杨明刚说,听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我对我们祖国的医护人员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优秀领导产生了由衷的致敬。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越是艰难的任务,越能检验能力水平,越能激发人的责任担当。

1A1A0

研讨交流


2017级博士研究生姚尧说,作为高校思政专业学生应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疫情防控政策、防疫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用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就是我们思政学生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2018级博士研究生苏扬波说,我们在这堂课上凝聚共识。凝聚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共识,凝聚广大高校学生热爱国家,热爱生命的共识,凝聚广大学生鉴定抗击疫情一定会胜利的共识,凝聚共识,能让广大大学生坚定信心,从自己做起,共同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胜利。

2019级博士研究生马振伟说,此次疫情对于整个中国来说是“一场大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仅积极的建构理论“制”,更注重将这种“制”运用到“治”实践中来检验和考量,真正意义上将“制”与“治”结合到一起并相统一,彰显新时代“中国之治”的现实功用和价值。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