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筑梦青春 ——学习二十大,砥砺青春行”主题班会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11月11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筑梦青春——学习二十大,砥砺青春行”主题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3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2201班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刘颜老师参加班会,校党委书记邓卫老师特邀出席。

校党委书记邓卫讲话

班会以自由发言交流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围绕二十大报告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科教兴国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和交流讨论。

邓卫针对同学们的分享和提问,以理论阐释结合案例分析,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本科生,要掌握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以研究讨论、主题辩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入脑入心。

邓卫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实践的学科,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和思考问题,以人民至上的立场胸怀国之大者、以守正创新的思维把握时代脉搏,以问题导向的逻辑关注社会现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本次班会。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师生合影

编辑:葛颖 初审:邓茜 核发:邹薇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