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深化学术诚信,倡导诚信科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16年04月23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2015级新生“深化学术诚信,倡导诚信科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使2015级新生增强学术诚信意识,明确学术规范的红线,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深化学术诚信,倡导诚信科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9月11日下午,“深化学术诚信,倡导诚信科研”系列活动之学习交流会在复临舍举行。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刘宏莉主持。 

在会上,刘宏莉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学术失范,包括学术不端、学术抄袭、学术腐败等的相关定义,让大家 对学术失信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近几年来,学术失信越来越成为高校的一个‘隐性杀手’,学术失信不仅是一种学术现象,它更意味着一种责任的缺失、道德的滑坡、担当的沦落。”刘宏莉以重庆师范大学张世友抄袭事件、安徽师大黎泽潮抄袭事件、辽宁大学副校长陆杰荣抄袭事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宗军涉嫌剽窃事件为例,向大家说明了学术失信的严重危害。紧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检查的若干规定、评价指标和内容,建议大家在论文撰写过程中,要做到“时时不忘规定,时时警钟长鸣”。 

在大会最后,刘宏莉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在社会上曾引起巨大轰动的“北大女博士被撤学位,因论文抄袭付出惨痛代价”的真实视频,用鲜活的案例呼吁大家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一定要做到“诚以立学术,信以立学人”,做一个德才兼备的马克思主义学人。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