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党史,赓续革命精神”——硕士第五党支部学习心得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红馆”红色文化教育展厅开展“学史崇德,赓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丽宇:“正红馆”中展示的物件很多都是长征途中重要的革命文物。这些物件正是百年激荡历史的真实见证,铭刻着曾经的红军战士在艰难求索岁月中坚定的崇高理想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人类挑战自然的战斗凯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增强直面挑战、为国家事业努力的勇气,将不惧艰难、勇于奋进、百折不挠的品质熔铸于心。

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优:“正红馆”收藏了战争年代的一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它们是那个时代的缩影。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认识到先辈们敢于奋斗,不怕牺牲,为了劳苦大众,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生命,在战争的环境中,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和人民的尊严,用顽强惊人的毅力同敌人进行不懈的斗争,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我们该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为理想而献身的崇高气节、伟大人格和坚韧精神,这正是我辈后人应扪心自省并付诸实际之急迫所在,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所在。

2020级硕士研究生喻登敏:今天,参观了“正红馆”,里面陈列了革命时期的文物,例如书稿,革命烈士用过的生活用品,看起来有年代感,仿佛走进了那个时代,颇有历史韵味。我想,我更应该身体力行,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在新时期的建设中,做一个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勇于实践的新青年!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