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芬:以坚定紧张面向战疫,将温暖宁静带给学生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4月07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编者按:3月26日学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院教师党员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投入学校抗疫一线。数天来,他们有的第一时间进入学生园区和学生们在一起,在食堂与宿舍间穿梭,在楼栋上下间奔忙;有的进入集中监测酒店,每日里全副武装为集中监测的师生服务,既要提供后勤保障又需给予精神鼓励;有的加入保卫部门,帮助处理数据,分析流调信息,用更快更细更准的摸排行动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学院整理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共同期待抗疫胜利的到来。

刘玉芬:以坚定紧张面向战疫,将温暖宁静带给学生

“战疫到今天,感觉过了好久好久,但仔细一算,其实也只有十几天。十余天的时间,真是瞬忽而又漫长。”3月26日疫情发生后,我院辅导员刘玉芬3月27日清晨即入住园区,摸排数据,督促学生核酸检测,发温度计,发口罩,组织志愿者给红黄码寝室同学送餐,安排身体不适的同学外出就医,和学生谈心谈话,给上网课的班级买网线。事无巨细,不厌其烦;线上消息不断,线下任务繁重;既要负责楼栋工作,又要掌握学院学生状况。作为一线学生工作者,面对组织信任,毫不犹豫奔赴一线;作为学生最熟悉的人,紧张时刻始终陪伴在同学们身边。

“每天照顾着学院271名研究生、68名预科生和楼栋265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吃饭等问题,偶尔安抚同学们的情绪,俨然一个大家长。”乐观的刘玉芬老师即便忙碌到凌晨、即便只有临时搭建的简易床、即便经历着脑力与体力的双重考验,也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反而会每天“都被操场上的‘大白’、穿梭在校园里的‘小蓝’、勤勤恳恳的后勤和保卫、尽职尽责的学生干部、挺身而出的教师突击队、第一时间站在一线的辅导员们感动到泪目。有这样一群团结奋进、认真负责、可靠无私的‘战友’,何愁不会与春天重逢!”

刘玉芬老师给同学们分发口罩。

(编辑:王维 审核:邓茜)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