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尹世尤老师主讲全省开放式课堂获好评

详细资料 发布于 : 2022年05月19日 作者:管理员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第三期培训在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尹世尤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讲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省内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期培训。

尹世尤老师授课。

尹世尤老师从大革命失败后的艰难处境、对革命新道路的实践探索和对革命新道路的理论探索三个方面讲述主题,精心设计讲故事、猜字谜、做练习、听歌曲、看视频等教学活动,结合雨课堂线上教学工具开展选人答题、集体评分等课堂互动,系统阐述了中国革命新道路开辟的艰辛历程,揭示了中国革命“走自己的路”的正确性。

学生代表们一致认为这堂课让他们掌握了更多历史细节,深刻地认识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历史必然性,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在探寻中国新道路中始终矢志不移、实事求是、执着追寻、勇于胜利的精神品质。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尹世尤老师讲课互动性强,严肃活泼,生动深刻,富有亲和力、感染力,尤其是对于湖湘历史人物的深度挖掘和原创视频的精心制作,带给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实现了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的目标。

参训老师和学生进行发言和点评。

More 更多